彭海琳:我为碳代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代言元素C(carbon)

代言人彭海琳  北京大学

关于彭海琳

彭海琳教授的研究方向是二维材料化学与器件,主要从事二维材料物理化学研究,致力解决高迁移率二维材料(石墨烯、拓扑绝缘体、金属氧硫族等)的可控批量合成与新型光电器件应用中的问题,实现了高品质石墨烯薄膜和石墨烯单晶晶圆的规模化制备及化学气相沉积批量制备装备研制、以及超高迁移率二维硒氧化铋半导体芯片材料开发,推动我国在二维材料制备与器件应用领域研究的发展。

彭海琳说碳

碳是6号元素,作为一种非常常见的非金属元素,在地壳上以多种形式广泛存在。石墨和金刚石等碳单质早已广为人知,而碳的化合物——有机物更是生命的根本。人类社会活动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碳。作为一种全新的碳单质材料,石墨烯是由碳原子组成六角蜂巢状晶格的二维平面型纳米材料,具有优异的物理与化学性质,在新型纳电子器件、轻质高强复合材料、能源存储与转换、生物医药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被认为是一种未来革命性的材料。

相关链接

Links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 中国化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