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基炜:我为铁代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代言元素Fe(iron)

代言人:崔基炜  山东大学

关于崔基炜

崔基炜教授主要从事胶体与界面化学和生物医学相关的交叉研究。利用高分子(如聚乙二醇、多糖)构筑物理化学性质可控的胶体粒子和水凝胶,探索胶体粒子与生物体系的相互作用,例如含铁离子胶体粒子的核磁共振成像研究;调控水凝胶的粘附性、自愈合性和可降解性,研究其在止血和肿瘤术后治疗中的应用;开发稳定性高的疫苗颗粒,解决疫苗在运输过程中的冷链问题,提高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崔基炜说铁

人类最早发现铁是从天空落下的陨石,陨石含铁的百分比很高(铁陨石中含铁90.85%),是铁和镍、钴的混合物。铁是工业部门不可缺少的一种金属。铁也是构成人体必不可少的元素,是人体内合成血红蛋白的主要原料之一,因此在生命体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相关链接

Links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 中国化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