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全:我为钅立代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代言元素:钅立 Lv (livermorium)

代言人:周永全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关于周永全

周永全博士的研究方向是溶液结构。自然界中的水以各种水溶液的形态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一直以来,周永全博士与国际同行一道借助先进的国家大科学工程装置如同步辐射光源、散裂中子源、超快光谱及高性能计算平台等来探究溶液结构的奥秘。近些年,随着国家在科学研究上的大力投入,我国科学家在该领域不断获得令人耳目一新的突破性成果。正如王恩哥院士所说“Water:Soft in Nature,Hard in Science”。水及其溶液结构的无穷奥秘也期待着你来与我们一起探索。

周永全说钅立

2000年7月19日,专家们首次直接在加速器上合成了第116号元素,但这个元素只存在了0.05秒后便衰变成了其他元素。2012年,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宣布将第116号元素命名为Livermorium,以纪念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LNL)对该元素发现作出的贡献。

相关链接

Links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 中国化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