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东旭:我为镁代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代言元素 Mg(magnesium)

代言人:杨东旭  兰州大学

关于杨东旭

杨东旭教授的研究方向是不对称催化与合成,研究以金属镁作为催化剂,实现各种立体化学结构高效合成。这个过程中,催化剂金属镁就像一双巧手,把简单易得的原材料通过折叠变幻,创造出成丰富多彩的立体结构材料。

杨东旭说

镁位于元素周期表的第12位,是地球上储存量最为丰富的轻金属元素之一。它在地壳中丰度达2%,居元素含量第8位,我国镁蕴藏量丰富。镁可从卤水中提取,属可再生资源。镁占人体总重量的0.5%,是生命体中重要的功能元素,也是保证骨骼和牙齿健康所必需的成分;镁还是人体第二丰富的细胞阳离子,参与人体内多种化学反应过程。在植物体中,镁是叶绿素的核心元素,参与光合作用为地球上的生命体提供氧气和能量,维持生态平衡。科学家们希望把金属镁作为绿色可再生资源进行更多地探索,使地球环境和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相关链接

Links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 中国化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