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培高:我为钕代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代言元素 Nd (neodymium)

代言人:段培高  西安交通大学

关于段培高

段培高教授的研究方向是生物质能源化工。生物质通过“高温蒸煮”可转化为便于运输和储存的初级液体燃料—生物油—一种解决未来能源困境的重要途径。生物油经过加工炼制可生成类似汽油或者柴油类燃料,通常被称作“绿色柴油”。“绿色柴油”氮、硫、氧含量极低、十六烷值高,可与市售汽/柴油以任意比例混合,也可单独使用,作为化石类燃料的替代品。我们研究的终极目标是将“太阳光”加工为“液态阳光”,驱动未来世界。

段培高

金属钕有顺磁性,钕铁硼永磁材料是其最大的用户,钕铁硼永磁体的出现,为稀土高科技领域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钕铁硼磁体磁能积高,被称作当代“永磁之王”,广泛用于电子、机械等行业。阿尔法磁谱仪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钕铁硼磁体的各项磁性能已跨入世界一流水平。

相关链接

Links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 中国化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