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瑞瑞:我为锘代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代言元素:锘 No (nobelium)

代言人:赵瑞瑞  华南师范大学

关于赵瑞瑞

赵瑞瑞博士的研究方向是锂离子电池。锂离子电池的能量通常存储在它内部的活性材料中,活性材料一般是人工合成的一类材料,从微观的角度看,这些材料都是由很微小的晶体构成的,晶体是原子通过有序堆叠形成的,而原子是构成化学元素的最小粒子,大小只有0.1纳米。锂离子可以从有序的晶体结构中脱出或者重新嵌入,从而实现能量的释放和存储。不同活性材料的晶体结构和组分各异,不同的组分具有不同的能量存储能力;而各异的结构则给锂离子的脱嵌带来不同的阻力。通过对活性材料进行微观角度的调控可以改善锂离子的脱嵌能力,相应改善电池性能。

赵瑞瑞说锘

锘是一种放射性金属元素,元素符号No,属于锕系元素,原子序数102,原子量259。该元素数量极少,仅能用原子数量来计量,最稳定同位素是锘-255。


相关链接

Links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 中国化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