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天佑:我为硫代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代言元素S(sulfur)

代言人翟天佑  华中科技大学

关于翟天佑

翟天佑教授研究工作内容是通过气相沉积手段,将金属硫化物制备成厚度只有纳米尺寸(一张纸厚度的万分之一倍)的薄膜,研究金属硫化物与光、电相互作用时表现出的各种优异性能。利用这些优异的性能,在纳米尺寸下实现对光、电的控制,制造更灵敏、更便携的光谱成像设备;更薄、更轻、可卷曲的显示屏;更亮、更节能、更小的照明光源等等,让“硫”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生活。

翟天佑说硫

“硫”是自然界常见的单质元素,也是人们认识和使用比较早的物质。早在4000年前,古埃及人就开始用二氧化硫来漂白布匹,二氧化硫是硫与氧气反应的产物。现今,科学家门发现了硫与金属发生反应,生成的各种金属硫化物能够与光、电发生有趣的相互作用,帮助科学家实现对光电的操控和利用。

相关链接

Links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 中国化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