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你想为元素代言吗? IUPAC面向全球启动征集“青年化学家元素周期表”提名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19年是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成立一百周年,同时也是由联合国确立的“国际化学元素周期表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the Periodic Table of Chemical Elements,简称IYPT)。

为了庆祝这场化学盛事,IUPAC与International Younger Chemists Network (IYCN) 将以“青年化学家元素周期表”的形式,自2018年7月开始到2019年7月从世界范围征集提名,通过每月评选,向世界介绍118位优秀青年化学家,并形成一张“青年化学家元素周期表”。

 

图片截取自IUPAC官网

 

入选者将覆盖与化学相关的多种工作岗位(科研、教育、科普等)和创新领域,代表化学学科在下一个百年的发展方向,体现IUPAC的使命与核心价值观。

入选的青年化学家将在IUPAC100官网上进行介绍,并获得IUPAC颁发的证书。4个新元素(113号、115号、117号、118号)的青年化学家将于2019年7月在法国巴黎召开的世界化学大会期间发布。

 

青年化学家提名标准:

 

1. 40岁以下(含)

2.

a) 化学及相关领域本科或研究生在读;

b) 获得化学及相关领域本科或研究生学位;

c) 从事化学及相关领域的工作。

3. 研究/工作领域涉及:

a) 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17项目标相关的科学主题;

b) 增加公众对化学的了解与认同;

c) 推动化工企业的多样化;

d) 改善面向学生的化学与科学教育;

e) 促进化学研究的跨学科交流与国际合作。

相关链接

Links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 中国化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