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我为硅代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代言元素Si(silicon)

代言人:陈雨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关于陈雨

陈雨研究员的研究方向是在超小的“硅球”上筑造大量的孔道,做出像“篮子”一样的硅球。这些具有孔道的“硅球”就像一辆“药物运输车”,在车上装满了“货物”(药物),再在血管中自由输运,将“药物货物”直接输运至病变组织,并可控地卸下“药物”治疗疾病,避免了药物对正常组织器官的损伤,并提高了药物对疾病的治疗效果。这些多孔药物“硅运输车”执行完输运任务后,自身会缓慢降解成对人体无害的分子,从而从体内代谢,安全地排出体外。

陈雨说

“硅”是人体中必须的微量元素之一,“硅”的化学性质丰富,易于多功能化设计,实现在影像引导下的靶向药物输运和精准治疗,具有高的生物安全性和医学应用价值。

相关链接

Links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 中国化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