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19年12月29-30日,中国化学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24个地方学会的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以及来自中国化学会38个分支机构的代表参加了工作会议并进行了年度工作汇报。利用会议契机,中国化学会秘书处就分支机构管理要求、财务管理要求、学术会议组织范式和分支机构设奖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中国化学会2019年工作会议

 

中国化学会秘书长范青华,副秘书长曹荣、高毅勤、李志波、王训、杨小牛、游书力、朱守非、郑素萍出席会议并分别主持了地方学会、分支机构报告。全体会议上,郑素萍向参会代表作中国化学会2019年工作报告,从学会组织建设、会员发展与管理、信息化建设、学术影响力、学术期刊、服务经济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化学科普等多个工作领域总结了学会本年度工作进展。范青华秘书长总结致辞,他向各分支机构和地方学会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讲到,2019年各分支机构和地方学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活动形式多种多样,通过开展学术会议、高峰论坛、科普宣传、扶贫项目、多学科/多学会协作等,才使得中国化学会快速发展,更好的服务于广大会员、服务于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于中国化学学科的发展。同时,他就促进化学文化建设、传播化学知识、化学科学理念延伸普及等提出了愿景和展望。

 

中国化学会秘书长范青华总结致辞

 

根据惯例,中国化学会分别评出2019年度优秀分支机构、优秀地方学会和优秀学术交流组织奖,并在会上进行了颁奖。

 

2019年优秀分支机构颁奖合影

 

2019年优秀地方学会颁奖合影

2019年优秀学术交流组织奖颁奖合影

 

 

附:

2019年度优秀分支机构名单:

中国化学会有机化学学科委员会

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化学会纳米化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化学会分子筛专业委员会

中国化学会女化学工作者委员会

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

 

2019年度优秀地方学会名单:

北京化学会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吉林省化学会

广东省化学学会

河南省化学学会

河北省化学会

 

2019年度优秀学术交流组织名单:

 

会议名称

承办单位

中国化学会2019电催化与电合成国际研讨会

1、中国化学会电化学专业委员会;2、陕西师范大学

中国化学会全国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学术会议

1、中国化学会绿色化学专业委员会;2、南开大学

中国化学会第22届全国色谱学术报告会及仪器展览会

1、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2、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3、复旦大学

中国化学会第九届关注西部化学教育发展论坛

1、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学科委员会;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化学学会;3、新疆师范大学;4、新疆大学

中国化学会第十届全国无机化学学术会议

1、中国化学会无机化学学科委员会;2、山东大学

中国化学会第十六届全国光化学学术讨论会

1、中国化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2、山东师范大学;3、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4、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