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一行到中国化学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21年8月19日下午,中国科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一行到中国化学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组织人事部部长李坤平,宣传文化部部长郭哲,办公厅副主任王蓓,战略发展部副部长吴善超等随同调研。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刘忠范、谢在库、帅志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所长张德清,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范青华等参加座谈。

 

 

张玉卓书记一行开展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中国化学会近年改革创新情况汇报后,张玉卓详细询问了学会在会员发展、学术期刊、科技奖励、自身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的进展以及面临的问题与困难。他指出,中国化学会历史悠久、积淀深厚,通过实施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改革和创新工作,学会自身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影响力越来越大,在创建世界一流学会工作中居于前列。希望中国化学会继续聚焦国家需求,凝聚化学科技人才,充分发挥学术共同体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国际交流、科学普及等工作水平,努力建设成为居于世界前列的国际化科技社团。他强调,中国科协将与相关部门协调,推进解决科技社团发展中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

 

 

张玉卓指导学会工作

 

调研期间,张玉卓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副主任郭玉国研究员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进展。

 

张玉卓书记参观中国科学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