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 Chemistry Spotlight Symposium——超分子青年聚焦论坛在线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22年9月13日下午,CCS Chemistry Spotlight Symposium——超分子青年聚焦论坛于线上顺利召开。中国化学会旗舰期刊CCS Chemistry携手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邀请9位国内超分子领域优秀的青年学者,围绕超分子化学发展方向和趋势,就超分子化学的热点领域作相关报告。

CCS Chemistry 执行主编、吉林大学校长、清华大学教授张希院士致开幕词并介绍了CCS Chemistry的相关进展。随后,由上海交通大学周永丰老师、北京化工大学石峰老师、复旦大学陈国颂老师、澳门大学王瑞兵老师、深圳大学李霄鹏老师、吉林大学陈于蓝老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王其强老师、西北大学曹利平老师和清华大学徐江飞老师分别就各自在超分子领域的研究成果、热点问题以及发展方向等内容,分别分享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论坛由北京大学吕华老师和清华大学许华平老师主持。

 

执行主编张希老师介绍CCS Chemistry

论坛主持人北京大学吕华老师和清华大学许华平老师

论坛精彩瞬间

 

CCS Chemistry于2019年创刊,是中国化学会自建平台、自主创办的旗舰期刊。创刊以来,CCS Chemistry始终秉持“创建我国自主的世界一流化学期刊,发表对化学领域具有真正影响的杰出研究成果”的初心和目标,在国内外化学同行持续不断地关注、支持和帮助下,投稿量逐年攀升,陆续被Scopus、CAS、DOAJ、ESCI等数据库收录。欢迎大家选择CCS Chemistry发表有创新性和新颖性的研究成果!

CCS Chemistry Spotlight Symposium是CCS Chemistry创办的品牌会议,每次聚焦(spotlight)某一学术领域,邀请该领域高水平科学家齐聚研讨,推动领域研究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