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第33届学术年会筹备会在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23年4月23日,中国化学会第33届学术年会筹备会在山东省青岛市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召开。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范青华,副秘书长陈兴、李志波、唐瑜、周金平出席会议,来自本届年会64个学术分会和12个论坛的主席与联系人,及学会秘书处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陈兴主持。

中国化学会第33届学术年会筹备会现场

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第33届学术年会秘书长范青华首先向大家通报了年会整体情况。截至4月中旬,报名人数已突破1万5千人,论文征集9800余篇,学术年会规模又将创历史新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本届学术年会主题确定为“新征程 新使命”,倡导全国化学科技工作者,在新征程扛起新使命,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他要求,学术年会严把“学术质量”关,做好报告安排和日程排布。最后,他代表组委会诚挚感谢分会和论坛主席及联系人为年会组织工作的辛勤付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第33届学术年会一定能够顺利举办,并得到广大参会代表的认可和支持。

随后,会务委员会分别汇报了33届学术年会整体情况和年会会务安排;各分会和论坛后续相关工作内容、要求和时间节点;分会财务报销相关的工作等内容。各学术分会代表和论坛代表针对筹备进展情况及所遇的现实困难等进行反馈、讨论。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会议场地及相关设施情况。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会议场地及相关设施情况

 

第33届学术年会官方网站:https://www.chemsoc.org.cn/meeting/33rd/

中国化学会第33届学术年会将于2023年6月17-20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6月16日(周五)报到。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是我国化学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综合性学术交流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3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