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仪量子技术(合肥)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国化学会团体会员单位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2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24年2月1日起,国仪量子技术(合肥)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加入中国化学会,成为中国化学会团体会员单位。今后,国仪量子技术(合肥)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学会将在学术交流、产学研、决策咨询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为中国的化学发展做出贡献。

 

 

 

国仪量子技术(合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26日,技术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国内首家以量子精密测量为核心技术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从事量子精密测量、量子计算及高端科学仪器的技术研发和相关产品的研制、生产与销售。秉承“为国造仪”的理念,公司积极为解决“卡脖子”问题贡献力量,陆续研制并发布了数十款新产品,其中多款仪器实现进口替代,在关键性能指标上实现了超越。公司产品已经交付到科研机构、医院、企业等数千家客户,并在德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完成海外交付。公司致力于用量子技术赋能各行各业,已在石油勘探、先进材料、电力电网等领域实现了示范应用。

公司累计获得高瓴资本、科大讯飞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总计约10亿元投资,估值近70亿元,被授予“独角兽企业”称号。公司现拥有员工600余人,其中博士、硕士120人,研发人员占比近60%。

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承担了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安徽省“三重一创”重大新兴产业专项、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安徽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公司建有安徽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制造业创新中心以及安徽省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平台。

 

(★ 本学会展示的单位会员简介资料系由各单位会员自行提供,资料的真实性由单位会员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