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中心
相关链接

所在位置:中国化学会> 奖励中心 > 推荐委员会

马莲

女,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总监

2010 – 至今,巴斯夫科技合作与创新管理部,总监

1997 – 2010,巴斯夫科技合作部,经理

1994 - 1996,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博士后及研究员

1990 – 1994,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大学无机及电化学所,理学博士学位

1987 - 1988,交通部, 科学研究院, 海洋所,助理研究员

1979 - 1986,北京大学化学系,理学学士和硕士学位

2001年,作为巴斯夫代表,和中国化学会共同设立“中国化学会—巴斯夫公司青年知识创新奖”,鼓励中国青年化学工作者开拓创新的科学研究工作及为科研人员到国外参加知名的国际科学会议,汲取、更新知识提供机会,进一步加强了中国化学界和国际间的跨国联系合作。

今年,在颁奖之外更特别举办了“中国化学会-巴斯夫青年知识创新奖“获奖者的交流会,邀请到近20位历届获奖者及多位相关研发部门同事,一同回顾这一奖项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向各位专家汇报了巴斯夫公司在中国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在创新方面的快速发展。并聆听了各位专家新近的研究进展,共同展望巴斯夫与中国化学工作者者未来在各领域的合作。

电子邮箱:lian.ma@bas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