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推荐/申请工作的通知

为培养化学科技人才,鼓励我国广大青年投身于化学科学事业,中国化学会设立“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根据《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条例》,我会决定即日起启动2022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的推荐/申报工作,申报工作截止至2022年7月31日。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候选人标准

该奖励面向中国化学会会员设立,候选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并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基础及前沿研究领域:从事化学科学研究工作且相对独立开展工作,在某特定研究领域中,确有新的发现和新的创造,或已取得系统性或阶段性创新成果,对学科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上述成果应在国内取得,候选人应为科研成果的首要贡献者。

2.应用及工程工业领域:在化学及相关领域取得独创或革新性技术突破,能够解决某一方面的技术难题并取得具有说服力的实效,对国民经济或国防建设做出相应的贡献。上述成果应在国内取得,候选人应为科研成果的首要贡献者。

3.化学教育:在化学教育的理论或实践中取得创新性成果,效果显著且积极正面,已经或能够形成示范并具有推广价值和潜质。上述成果应在国内取得,候选人应为科研成果的首要贡献者。

二、推荐/申请办法

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的申报采用“推荐申请制”。申请人进入中国化学会奖励网站,登录进入“中国化学会学术奖励推荐申请系统”(http://www.chemsoc.org.cn/award/apply/),按照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及上传附件材料,并选择中国化学会奖励推荐委员会委员(必选,至少1位)和填写同行专家信息(非必选),邀请委员会/同行专家提供推荐意见(系统自动发送邀请信),全部推荐专家总计不超过3位。被奖励推荐委员会委员推荐后方可成为有效候选人,同行专家的推荐意见也会成为评奖的重要参考。具体可参见附件《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申请人信息表》样表和《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申请指南》。申请人于2022年7月31日前完成在线申请。推荐意见于2022年8月10日前反馈。

三、材料报送要求

(一)电子版材料报送

登录中国化学会学术奖励推荐申报系统(http://www.chemsoc.org.cn/award/apply/)在线填写申报材料。申请人需于2022年7月31日前完成在线申请。

(二)纸质材料报送

报送的纸质材料包括如下:

(1)系统导出的《申请人信息表》;

(2)附件:学术成就陈述(限 1500 字以内,内容包括1.研究内容及所取得学术成就,研究工作的意义、特色和取得的创新创造;2.同行或产业应用情况;3.其他有助于本奖励评价的补充)。

申请人在线完成申请后,下载并打印《申请人信息表》。《申请人信息表》及附件材料用A4纸双面打印,按顺序竖向左侧装订,一式一份(原件),申请人本人签字及所在工作单位盖章后,于2022年8月10日前寄送至中国化学会。

请申请人确保纸版材料内容与网络提交信息一致。申请材料一般不退,请自留底稿。

 

材料寄送或问题咨询,请联系:

联系人:岳老师

电话:010-82449177-885

邮箱:ccsawards@chemsoc.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中国化学会

邮编:100190

 

附件:1.《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申请人信息表》样表

2.《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申请指南》    

 

 

中国化学会       

2022年5月24日    

 

2022年05月24日
中国化学会设立的学术奖励
主会奖励/Master
学科/专业委员会奖励/Branches
欢迎赞助奖励、合作设奖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 . 中国化学会奖励办公室
  • . 联系人:岳老师
  • . 电 话:010-82449177-885
  • . 邮 箱:ccsawards@chemso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