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第四届中国化学会分子筛奖的通知

为奖励我国分子筛领域科学工作者的学术成就和突出贡献,促进我国分子筛学科的发展,中国化学会分子筛专业委员会于2017年设立“中国化学会分子筛奖”。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启动周期与全国分子筛学术大会召开年同步。按照《中国化学会分子筛专业委员会奖励条例》关于奖项周期工作的安排,于本年度启动第四届中国化学会分子筛奖候选人推荐、评审工作,并在2023年10月11日-14 日于洛阳召开的第22届全国分子筛学术大会举行颁奖。

中国化学会分子筛奖下设中国化学会分子筛成就奖、中国化学会分子筛青年奖和中国化学会分子筛新秀奖,即日启动奖项候选人的推荐申报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授奖对象

“中国化学会分子筛成就奖”:奖励在分子筛及多孔材料科学和技术研究中作出原始创新性或创造性成果、对中国分子筛及多孔材料科学的发展或对中国分子筛及多孔材料重大应用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科学工作者。获奖者应具备严谨的学风,在国内外分子筛及多孔材料领域有较大的影响和较高的认可。一般每次评选1人。如无合适人选,可以空缺。

“中国化学会分子筛青年奖”:奖励在分子筛及多孔材料科学和技术研究中做出创造性成果、为分子筛及多孔材料科学和应用的发展做出突出成绩的中国青年科学工作者,获奖者应具备严谨的学风,在国内外分子筛界有一定的影响和认可。一般每次评选不超过2人(197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如无合适人选,可以空缺。

“中国化学会分子筛新秀奖”:奖励在分子筛及多孔材料科学和技术研究中独立做出具有一定显示度或创造性成果、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国青年科学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4人(198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如无合适人选,可以空缺。

二、推荐办法

中国化学会分子筛奖候选人需至少2位分子筛专业委员会或顾问委员会委员推荐。每位分子筛专业委员会或顾问委员会委员至多推荐2名候选人。

候选人需将个人信息填写在相应奖项的《申请表》(见本通知附件),于2023年5月31日之前提交至分子筛专业委员会秘书处(邮箱:yanw@jlu.edu.cn)。候选人的推荐材料(不超过500字)需由推荐人在2023年5月31日之前发送至分子筛专业委员会秘书处(邮箱yanw@jlu.edu.cn)。

三、联系方式

提交材料或问题咨询,请联系:

联系人:闫老师

电话: 13843084682

邮箱:yanw@jlu.edu.cn

 

附件:1.《中国化学会分子筛成就奖申请表》

2.《中国化学会分子筛青年奖申请表》

3.《中国化学会分子筛新秀奖申请表》

 

 

中国化学会分子筛专业委员会

2023年3月13日        

2023年03月13日
中国化学会设立的学术奖励
主会奖励/Master
学科/专业委员会奖励/Branches
欢迎赞助奖励、合作设奖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 . 中国化学会奖励办公室
  • . 联系人:岳老师
  • . 电 话:010-82449177-885
  • . 邮 箱:ccsawards@chemso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