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第一届无机化学-纳米研究奖推荐与申请通知

根据《中国化学会无机化学-纳米研究奖评选办法》,启动中国化学会无机化学学科委员会第一届无机化学-纳米研究奖推荐与申请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授奖对象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无学术不端行为。

(2)全国范围内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青年教师和科研人员、在站博士后和在读研究生(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且为中国化学会会员;

(3)基础研究奖:从事无机化学-纳米科学及相关研究工作且相对独立开展工作,在某特定研究领域中,确有新的发现和新的创造,或已取得系统性或阶段性创新成果,对学科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上述成果应在国内取得,候选人应为科研成果的首要贡献者。

(4)助力产业奖:在无机化学—纳米科学及相关领域取得独创或革新性技术突破,能够解决某一方面的技术难题并取得具有说服力的实效,对国民经济或国防建设做出相应的贡献。上述成果应在国内取得,候选人应为科研成果的首要贡献者。

(5) 科普宣传奖:在科研成果科普化及推广应用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具有广泛影响力、产生重大社会或经济效益,并具有典型、代表性科普项目成果。上述成果应在国内取得,候选人应为科研成果的首要贡献者。

推荐与申请办法

申请表和推荐材料通过邮件提交至nanores@tup.tsinghua.edu.cn (邮件主题: 中国化学会无机化学-纳米研究奖申请)。申请者需邮件提交申请表,由一位中国化学会无机化学学科委员会现任委员推荐(每位委员可推荐2名候选人)。在读研究生需要提供导师推荐信及在读证明(学生证或者学院开具的证明)。

推荐与申报截止日期:2023年6月30日。

 

经无机化学-纳米奖评审委员会审议后产生获奖者,颁奖典礼将于本年度举办的中国化学会第十一届全国无机化学学术会议上举行(2023年8月18-22日,甘肃兰州)。

 

联系人:沈珍,邮箱:zshen@nju.edu.cn

 

附件:中国化学会第一届无机化学-纳米研究奖推荐表

 

 

中国化学会无机化学专业委员会

2023年5月22日           

2023年05月22日
中国化学会设立的学术奖励
主会奖励/Master
学科/专业委员会奖励/Branches
欢迎赞助奖励、合作设奖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 . 中国化学会奖励办公室
  • . 联系人:岳老师
  • . 电 话:010-82449177-885
  • . 邮 箱:ccsawards@chemso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