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分析化学家奖

近年来,分析化学学科发展迅速,在分析化学的研究队伍中,女分析化学工作者的比例逐步提高,并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取得了许多重要的研究成果。目前,我国在科研基金申请等方面对女科学工作者都有相应的优惠政策,但是,到目前为止,尚没有针对女分析化学工作者的奖项。为促进我国分析化学研究的发展,特别是鼓励和支持女分析化学研究者的进步与成长,在华中师范大学的倡议以及中国化学会的支持下,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学科委员会于2015年设立中国女分析化学家奖,以表彰优秀的女科学家在分析化学的基础研究和应用领域做出的突出成就。通过该奖项的设立,激励女分析化学工作者的工作热情,进一步促进我国分析化学的发展。

◆授奖对象

中国女分析化学家奖候选人采取专家提名方式产生,全国范围内各大学、研究机构内具有中国国籍的女分析化学研究人员(不含博士后)均有资格获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每次评出1-2位在分析化学领域取得突出创新性研究成果的女性青年学者。

◆宣传公告

中国女分析化学家奖获奖者将获得5000元奖金和荣誉证书,并于当届全国分析化学学术年会开幕式公布评审结果并颁发证书和奖金。

 中国女分析化学家奖历届获奖人 

中国化学会设立的学术奖励
主会奖励/Master
学科/专业委员会奖励/Branches
欢迎赞助奖励、合作设奖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 . 中国化学会奖励办公室
  • . 联系人:岳老师
  • . 电 话:010-82449177-885
  • . 邮 箱:ccsawards@chemso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