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菁青化学奖

    为了进一步促进化学学科青年人才(尤其是处在攻读研究生阶段的青年人才)的成长,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于2019年设立“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菁青化学奖”,下设“菁青化学星火奖”、“菁青化学新锐奖”和“菁青化学卓越奖”,每年评选一次。

◆授奖对象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无学术不端行为;

    2.菁青化学星火奖:化学及相关学科的在读研究生,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研究成果突出,且在读期间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或具有重要应用价值的发明专利。每次评选10名,获奖者将获得5000元奖金和证书。

    3.菁青化学新锐奖: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青年化学工作者,具有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和基本条件,具有原创性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向,取得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每次评选不多于5名,获奖者将获得10000元奖金和证书。

    4.菁青化学卓越奖:年龄不超过45周岁的青年化学工作者,在化学及相关研究领域做出重要贡献,且具有原创性科研成果和国际影响力。每次评选不多于2名,获奖者将获得20000元奖金和证书。

◆产生办法

    菁青化学奖由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负责评审,候选人产生和评选办法如下:

1、菁青化学星火奖由在校研究生自主申请,然后申请人提交电子申请材料,最后由评奖委员会评审产生获奖者。

2、菁青化学新锐奖和菁青化学卓越奖的有效候选人,可自由申请,并提供两位中国化学会青年工作者委员会前任或现任委员的推荐信,最后由评奖委员会评审产生获奖者。

◆宣传公告

    获奖者名单将于中国化学会官网公布,并于当届“菁青论坛”举行颁奖仪式。

◆合作单位或赞助单位

    大连科学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奖励条例

     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菁青化学奖评选办法

 

 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菁青化学奖历届获奖人 

中国化学会设立的学术奖励
主会奖励/Master
学科/专业委员会奖励/Branches
欢迎赞助奖励、合作设奖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 . 中国化学会奖励办公室
  • . 联系人:岳老师
  • . 电 话:010-82449177-885
  • . 邮 箱:ccsawards@chemso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