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

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设立于2007年,由中国化学会和英国皇家化学会共同设立。旨在为我国青年化学工作者提供奖励机会,鼓励中国青年科研工作者在科研工作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本项奖励每年评选一次,每次奖励优秀化学工作者4名。

◆授奖对象

奖励范围涵盖化学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诸领域。

年龄在40周岁以下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均可参加评选:

1.在其研究领域中,确有新的发现或创新发展,观点明确、数据完整、结论可靠。

2.其研究工作中提出新的理论或观点,确属首创,有一定的发展潜力。

上述研究成果必须是申请者本人独立完成或申请者主持的研究工作。在国外进行的工作不在征选范围之内。

◆产生办法

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的申报采用“推荐申请制”。申请人需登录“中国化学会学术奖励推荐申请评审系统”提交奖励申请,并选择中国化学会奖励推荐委员会委员(必选)及同行专家(非必选)提供推荐意见。得到奖励推荐委员会委员推荐的申请人方可成为有效候选人。具体可参见《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被推荐人信息表》样表《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申请指南》

◆宣传公告

经中国化学会奖励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评审委员会审议产生当届获奖人,获奖人将获得2000英镑奖金及奖励证书,颁奖典礼在当届的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上举行。

◆合作单位

英国皇家化学会

◆奖励条例

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条例.pdf

 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历届获奖人 

中国化学会设立的学术奖励
主会奖励/Master
学科/专业委员会奖励/Branches
欢迎赞助奖励、合作设奖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 . 中国化学会奖励办公室
  • . 联系人:岳老师
  • . 电 话:010-82449177-885
  • . 邮 箱:ccsawards@chemso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