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计算机化学奖

      计算机化学是应用计算机研究化学反应和物质变化的科学。随着理论方法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计算机化学在数据处理、信号分析、结构解析、有机合成、药物设计等领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为了调动我国计算机化学领域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科技人员投身于计算机化学研究,促进和推动计算机化学专业的发展,中国化学会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特设立“中国化学会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计算机化学奖”,包含“终身成就奖”、“杰出贡献奖”和“青年计算化学家奖”三项子奖。

◆授奖对象

      终身成就奖:奖励多年为计算机化学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为本领域的最高荣誉。

      杰出贡献奖:奖励为计算机化学发展做出杰出贡献,在某一领域中做出了完整、系统、具有创新性研究成果的科技人员。

      青年计算化学家奖:奖励在计算机化学研究领域中取得突出成绩,有创新性研究成果的青年科技工作者(45周岁以下)。

◆产生办法

      终身成就奖候选人由中国化学会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集体推荐;杰出贡献奖候选人由中国化学会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集体或个人推荐,推荐集体或个人提交推荐材料;青年计算化学家奖候选人由个人提出申请,两位本领域的专家或所在单位推荐,由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中国化学会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奖励评审委员会负责奖励的评选工作,评选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报中国化学会批准后,产生有效获奖者。

◆宣传公告

      授奖决定在中国化学会官网公布。于当届全国计算(机)化学年会举行颁奖典礼,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

 中国化学会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计算机化学奖历届获奖人 

中国化学会设立的学术奖励
主会奖励/Master
学科/专业委员会奖励/Branches
欢迎赞助奖励、合作设奖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 . 中国化学会奖励办公室
  • . 联系人:岳老师
  • . 电 话:010-82449177-885
  • . 邮 箱:ccsawards@chemso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