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利华益”化学创新奖

为了表彰在化学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领域做出具有开拓性、创新性研究成果的中国化学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促进我国化学科学与技术的创新和进步,推动我国化学事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全局。中国化学会设立中国化学会“利华益”化学创新奖。奖项由利华益集团捐赠支持奖励奖金。

◆授奖对象

        一、授予化学、化工、材料及相关专业领域从事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应用工作(特别关注高分子材料、新能源研究及其产业化应用等领域),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中国化学会个人会员:

        1. 在其研究领域中,具有系统性、原创性或创造性的研究成果,相关成果已公开发表,或已得到相关认可;

        2. 其研究成果在相应的应用领域中,具有首创性,解决重大关键技术,对生产及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上述研究工作应在中国境内完成,在国外进行的工作不在征选范围之内。

        本奖励每两年颁发一次,每次表彰不超过8位获奖者。

◆产生办法

中国化学会“利华益”化学创新奖的申报采用“推荐申请制”。申请人需登录“中国化学会学术奖励推荐申请评审系统”提交奖励申请,并选择中国化学会奖励推荐委员会委员(必选)及同行专家(非必选)提供推荐意见。得到奖励推荐委员会委员推荐的申请人方可成为有效候选人。

◆宣传公告

经中国化学会奖励工作委员会审议产生当届获奖人,获奖人将获得10万元人民币奖金及奖励证书。

 中国化学会“利华益”化学创新奖历届获奖人 

中国化学会设立的学术奖励
主会奖励/Master
学科/专业委员会奖励/Branches
欢迎赞助奖励、合作设奖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 . 中国化学会奖励办公室
  • . 联系人:岳老师
  • . 电 话:010-82449177-885
  • . 邮 箱:ccsawards@chemso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