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手性化学奖

中国化学会手性化学奖设立于2012年,下设“手性化学成就奖”、“手性化学奖”和“青年手性化学奖”。由中国化学会手性化学专业委员会管理运作,“手性化学奖”和“青年手性化学奖”奖金由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捐助。奖励旨在鼓励创新性研究,促进和推动我国手性化学的研究与应用,授予在手性化学研究与应用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科学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手性化学奖”1名,“青年手性化学奖”2名,若无可空缺。“手性化学成就奖”不定期启动,每次授奖不超过4人,若无可空缺。

◆授奖对象

1、在中国国内长期从事手性化学研究,具有良好科学素质和道德;

2、“手性化学奖”获奖人要求在手性化学领域做出原创性的、系统性的、具有国际影响的研究工作;

3、“青年手性化学奖”获奖人要求在手性化学领域做出原创性的、具有国际影响的研究工作,年龄不超过45周岁。

◆产生办法

候选人由中国化学会手性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提名产生;由中国化学会手性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对候选人进行投票表决,得票最多并且超过半数者当选。

◆宣传公告

中国化学会手性化学奖在“手性中国”学术研讨会上举行“手性化学奖”和“青年手性化学奖”颁奖仪式,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获奖者在颁奖仪式上作获奖学术报告。

◆合作单位或赞助单位

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奖励条例

中国化学会手性化学奖章程.pdf

中国化学会手性化学奖奖励办法.pdf

 中国化学会手性化学奖历届获奖人 

中国化学会设立的学术奖励
主会奖励/Master
学科/专业委员会奖励/Branches
欢迎赞助奖励、合作设奖
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 . 中国化学会奖励办公室
  • . 联系人:岳老师
  • . 电 话:010-82449177-885
  • . 邮 箱:ccsawards@chemso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