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重要日期
注册参加会议 登录会议管理
线上墙报
Extended Mulliken-Hush方法及其在电子转移理论研究中应用
任明星 陈振华* 吴玮

分会

第二十三分会:电子结构理论及其应用

摘要

透热表象在激光驱动化学,光催化,生物化学体系和太阳能材料等领域电子转移和能量转移的研究中有广泛用途。理论上透热态常由从绝热到透热(ATD)的变换而得,其中常借助一些物理可观察量。在之前的工作中,选用一般向量特征的物理可观察量,充分考虑此时透热跃迁矩阵元同时具有大小和方向的特点,我们对此矩阵元进行了数学上各种可能情形的完备分析。在此基础上,构造电子转移对应的定域轨道间偶极矩作为近似透热跃迁偶极矩,我们开发了Extended Mulliken-Hush(XMH)方法, 可以应用于构造透热态并计算其性质,包括电子耦合强度、势能面及其交叉点等。XMH方法可以看成GMH方法的一个改进拓展,后者采用透热跃迁偶极矩为零作为主要近似。计算结果表明XMH方法保持了GMH方法简单易用的特征,同时对后者失效的体系也能给出合理结果。

关键词

电子转移;透热态;ATD变换;透热态跃迁矩阵元;XMH方法

线上墙报仅限年会已缴费参会代表观看。

您还没有登录,请您先 点击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