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重要日期
注册参加会议 登录会议管理
线上墙报
Single Mo1(W1, Re1) Atoms Anchored in Pyrrolic-N3 Doped Graphene as Efficient Electrocatalysts for the Nitrogen Reduction Reaction
赵王辉 张文华* 杨金龙

分会

第四十六分会:纳米体系理论与模拟

摘要

我们通过DFT计算,最终筛选出钼,钨和铼三种单原子掺杂的含吡咯氮掺杂的石墨烯电催化剂无论在活性还是选择性方面都具有较好的固氮性质。Mo1(W1,Re1)/吡咯氮掺杂的石墨烯对氮气还原反应(NRR)的过电势分别为0.33V,0.17 V和0.35V。 此外,它们的选择性目前最高,达到100%。机器学习技术已被用于分析在含吡咯氮和吡啶氮掺杂的石墨烯上固氮的活性和选择性的差异上的内在相关性。发现该活性除受其固有性质影响外还主要受掺杂在催化剂上的金属的电荷的影响,而选择性主要受竞争吸附在金属原子上的H所带电荷的影响。

关键词

DFT计算;固氮;机器学习

线上墙报仅限年会已缴费参会代表观看。

您还没有登录,请您先 点击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