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西部地区无机化学化工学术研讨会在陕西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4月29-30日,由中国化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同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和陕西省化学会共同承办的中国化学会“2017年中西部地区无机化学化工学术研讨会”在陕西召开。

陕西师范大学校长程光旭教授,北京大学高松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钱逸泰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中山大学陈小明院士,南京大学孙为银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前任校长房喻教授、韩国Ewha Womans University Wonwoo Nam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大会。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Ewha Womans University等国内外200余所院校及科研机构的650余名代表共同参加会议。本次研讨会,共设5场大会报告, 52场分会主题报告,44场分会邀请报告,65场分会口头报告,收到了357篇会议论文摘要以及150面墙报展示。内容涵盖无机化学化工各个领域,包括配位化学、团簇化学、生物无机化学、无机纳米材料、催化化工等研究内容。

会议以“一带一路,引领西部发展”为主题,充分展示并交流了中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无机化学化工相关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及成果,深入探讨了中西部地区无机化学化工发展的优势以及存在的不足,促进了中西部地区无机化学化工研究的自主创新,对相关领域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向全体与会代表提出了关于提高中文期刊引文准确度的倡议,号召专家学者关注中文期刊的健康发展,促进国内科技传播,树立中国科学家学术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