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中国队赴上海参加青少年化学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8日

2017年8月3-5日,第49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IChO)中国队队员陈一乐、黄政凯、林欢和雷之韵4位学生应邀参加了中国化学会与陶氏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陶氏”)在上海和张家港举办的青少年化学文化交流活动。

参观陶氏张家港厂区

在陶氏张家港厂区与年轻工程师交流

4位学生参观上海陶氏中心合影

4位获奖学生先后参观了陶氏张家港工厂和陶氏在亚太地区的创新中心-上海陶氏中心。在陶氏张家港工厂,他们在进行了化学安全培训后,参观了厂区,并观看了化学品生产线,随后与陶氏年轻工程师及清华大学见习研究生一同午餐互动交流。在上海陶氏中心,4位学生参观了上海陶氏中心大楼,参加了由陶氏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监主持的关于陶氏发展历史和人才培养的讲座;随后,利用午餐时间,4位学生与陶氏大中华区总裁林育麟先生、陶氏高管以及年轻科学家们一起互动交流,他们就“职业生涯规划”、“化学知识工业化”、“大学生活和学习”等方面展开了一系列的讨论。通过此次参观,学生们切身了解了化学品的生产过程及化学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为他们更好地理解商业环境和寻求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指导和建议。

8月5日,4位获奖学生还应邀参加了陶氏赞助的“仁人家园-缤纷校园计划”志愿者公益活动,与陶氏的志愿者们一起为民办幼儿园刷新校园,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并且有趣的校园环境。志愿者活动让4位学生切身体会为社会和他人付出的意义,领悟公益的意义。

奥赛学生粉刷校园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为4位奥赛获奖学生提供了一次有特殊意义的化学学习体验,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热爱和在化学领域寻求职业发展的兴趣。

中国化学奥林匹克是中国最负盛誉的中学生学科比赛之一。每年举办一次,从中选拔4名队员参加国际化学奥林匹克(IChO)。2017年7月,中国化学奥林匹克中脱颖而出的4位学生组成的中国队,参加了在泰国举行的第49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4名队员获得三金一银的成绩。自2013年起,陶氏(The Dow Chemical Company)作为“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唯一官方合作伙伴,对该项活动提供赞助,有力地促进了化学竞赛活动的提升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