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成立“燃烧化学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10月27日上午,“中国化学会燃烧化学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四川大学举行。来自航空、航天、兵器等工业集团,军队高校和科研院所,工信部高校,中科院,四川大学等单位的50余位专委会委员和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

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郑素萍首先传达了学会第29届常务理事会批准成立“中国化学会燃烧化学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她指出,中国化学会批准增设专业委员会流程非常慎重,“燃烧化学专业委员会”对推动中国化学转型、扩大化学会服务领域、更好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燃烧化学专业委员会”也是学会第一个依托在西部地区院校的分支机构,对促进化学学科平衡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专委会顾问、北京大学黎乐民院士阐述了成立“燃烧化学专业委员会”对我国基础化学走向工程应用和服务国防建设的重要性,指出了燃烧化学发展的重点方向。

“中国化学会燃烧化学专业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四川大学,首届主任委员、秘书分别由四川大学燃烧动力学中心李象远教授、朱权教授担任。会上,李象远教授向27位顾问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颁发了聘书。成立仪式后,专委会举行了学术报告会和专业委员会发展研讨会。

四川大学副校长许唯临和四川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胡常伟教授到会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