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举办2017-2019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17年12月7日,中国化学会在北京西郊宾馆举办2017-2019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学术沙龙,邀请14名通过首轮评审的青年化学工作者报告交流,以期通过沙龙的形式选出中国化学会2017-2019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最终入选者。

学术沙龙现场

中国化学会姚建年理事长、周其林副理事长、北京大学高松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赵宇亮院士、北京科技大学张学记教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吴骊珠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刘正平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部杨俊林处长等出席并担任评审专家。会议由郑素萍副秘书长主持。姚建年理事长致辞,向年轻的化学工作者们提出了敢于“构建引领世界的中国化学学科高峰”的要求,激励青年化学工作者勇于创新,在创造力的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勇于超越前辈,走向新的高度。

姚建年理事长致辞

在学术沙龙活动中,青年候选人们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科研背景、科研潜质以及未来研究计划,与会专家们结合自身经验为各位青年人才的科研发展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经专家现场审议、投票,最终确定6名2017-2019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托举名单将随后予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