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 Che 教授荣获2018年度“中法化学讲座奖”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5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5月5日中国化学会第31届学术年会开幕式上,2018年“中法化学讲座奖”(China-France Chemistry Lectureship Award 2018)颁出,法国巴黎第六大学Michel Che教授荣获奖励。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姚建年院士和法国化学会秘书长Fran çois Garin教授共同为Michel Che教授颁奖。

 

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姚建年院士和法国化学会秘书长François Garin教授

共同为Michel Che教授颁奖

“中法化学讲座奖”由中国化学会和法国化学会于2013年共同设立,每年评选一名获奖人,获奖人轮流在中法两国化学家中产生。Michel Che教授是第五位获奖人。Michel Che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催化科学家,欧洲科学院院士,曾任欧洲催化学会主席、国际催化学会理事会主席等要职。Michel Che教授是界面配位化学领域的开拓者之一,为界面配位化学领域的创立做出了重要贡献。

颁奖仪式后,Michel Che教授开始在中国的访问,分别在浙江大学、福州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作系列学术讲座,并分别与上述单位相关科学家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