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技术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以 “坚持创新促发展,打造中国尼龙城” 为主题,2018中国(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技术发展大会于2018年6月14日在河南省平顶山市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布兴,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张铁岗以及81名专家和102家河南省内外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中国化学会和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作为支持单位,邀请并组织尼龙新材料领域的院士和专家参加会议,并和河南省化学会共同组织了“尼龙化工新材料分论坛”。

开幕式上,中国化学会与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签署了“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中国化学会人才和智力优势,为平顶山市行政区划内建设行业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发展战略咨询、工程技术支撑和项目科技服务。中国化学会产学研合作与促进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焦斌代表学会向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授予“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中国化学会平顶山服务站”牌匾。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向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授牌匾

韩布兴院士代表中国化学会致辞。他表示,期待会议成果有效地促进地方产业结构的调整,同时提出在发展的过程中要多关注绿色化工过程,兼顾生态、产业和人才等多个方面的均衡发展。中科院化学所孙文华研究员和南京大学常州高技术研究院陈强教授分别做“新型催化聚合聚乙烯弹性体和尼龙产业链中催化合成的建议”和“政产学研结合、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大会主旨报告,分别从技术层面和产业规划层面上阐述了尼龙新材料产业发展新趋势验,提出了系列前瞻和可操作的意见建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布兴研究员致辞

中国化学会与河南省化学会共同组织 “尼龙化工新材料分论坛”,三十余位专家围绕热塑性尼龙复合材料、耐高温尼龙、尼龙重要基础原料己二胺、尼龙聚合产业和加工工艺中的应用基础问题以及煤基新材料、煤制乙二醇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大会期间,与会专家们赴平煤神马等企业进行了参观、考察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