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第358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青岛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18年10月17至19日,中国科协第358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青岛成功举办,论坛主题为蓝色海洋经济中的化学问题与应对。该论坛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化学会承办,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青岛科技大学协办。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等50多所高校院所的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旨在荟萃和凝聚青年科技人才,就海洋科学与化学的交叉、融合、发展进行学术交流与探讨,进一步增强青年学者间的联系以求共同进步。

 

会议现场

 

本次论坛由青岛科技大学李志波教授、北京大学侯仰龙教授、中山大学卢锡洪副教授、湖南大学邱丽萍副教授担任执行主席。其中,卢锡洪和邱丽萍是2016-2018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厦门大学的郑南峰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熊宇杰教授、南京大学的张艳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的毛相朝教授等20余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做了主题报告。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的研究经验,就如何利用化学手段更加有效地开发和利用来自海洋的新分子、新材料及丰富的矿产资源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研究海洋科学、现代化学、材料科学等综合领域与交叉学科的青年科学家提供了一个展示科研成果、交流学术思想、探讨研究热点、解决难点问题、促进学术合作的平台。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