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学会第十八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18年12月22日上午,北京化学会第十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主任梁凌云博士出席大会并致辞,北京化学会第十七届理事会理事、第十八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个人会员代表共6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孙根班教授主持。梁凌云主任代表北京市科协对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方维海理事长代表第十七届理事会作了《北京化学会第十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并梳理了学会在青年科学家论坛的举办、科学普及、学科竞赛、会员服务以及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孙根班秘书长做的《章程修改报告》,通过了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北京化学会第十八届理事会理事40人、监事会监事3人。大会还进行了对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学会兼职干部的颁奖典礼。

新当选的理事们召开了第十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卢忠林监事长主持,他介绍了新选举产生的第十八届理事会情况,新当选的理事主要来自北京地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分别是中科院化学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单位。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方维海院士当选新一届理事长。中科院化学所张德清研究员、北京大学高毅勤教授、清华大学王训教授当选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当选为监事长。方维海理事长聘请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孙根班教授为学会秘书长。

方维海理事长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继承和发扬历届理事会的优良传统,继续努力,开创化学会发展的新局面和新高度。他指出了学会今后的工作思路,将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积极开展基础化学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并提出了相应的合理化建议和策略。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合影

 

北京化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