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徽标展新颜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为更准确传达现代化社团形象,加强学会文化内涵,提高国际和社会辨识度,自2019年初开始,中国化学会正式启用新徽标(LOGO)。

新徽标在保留原有风格,包括“六元环”结构、英文缩写“CCS”及中文全称“中国化学会”的基础上,引入更为简洁、美观、国际化和现代化的设计理念。

1. 右侧增加中国化学会英文全称(CHINESE CHEMICAL SOCIETY),更有利于学会形象的国际推广;中、英文字体现代简约,传达更加友好的界面形象,促进中国化学会文化建设和形象提升。

2.  突出六元环结构,构图更加清晰简洁。几何结构与直线设计传递平缓、稳重的社团形象,与其他社团的徽标容易区分。

3.  蓝色色彩纯度高,增强了空间感和符号感,满色设计更具有吸引力,更适用于网络显示、后期印刷等使用。

新徽标启用后,将在中国化学会网站及其他信息平台、举办会议、学术期刊等各处予以启用。2019年是中国化学会第30届理事会执会的第一年,新徽标带来新形象,新团队引领新发展,中国化学会将不断追求突破,铿锵前行,为会员和广大化学工作者打造现代化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