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女化学工作者委员会荣获2018年度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3月8日,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在北京举行“2018年度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颁奖典礼”,中国化学会女化学工作者委员会作为2018年唯一单位会员获奖。服务奖旨在表彰为促进社会经济和科技发展,热心社会服务事业,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并做出突出成绩,取得实际效果,社会反响良好的协会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

中国化学会女化学工作者委员会于2014年成立,由来自国内各高校、研究机构和科研管理部门的女性代表组成。女委会在先后担任主任的赵玉芬院士和任咏华院士的领导下,充分利用自身特点,发挥自身人才优势,组织形式多样的特色论坛、积极进行女性人才举荐等,服务女性化学工作者、服务社会。

女委会关注女化学工作者职业发展和女性化学人才成长,积极举办:女化学家论坛、“女化学家成长之路”迎三八主题论坛、“女化学工作者谈化学人才成长”论坛等活动。积极进行人才举荐,推动女性人才成长。

女委会成员热衷于服务社会,通过具有趣味性、互动性的化学演示实验和科普报告,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宣传化学魅力,普及化学知识。

2019年2月12日,在女委会的组织下,约150余位中国女性化学工作者在香港、广州、长沙、上海、兰州、长春、北京共同举办早餐会,与全球50多个国家的200余个城市的女性化学工作者一同庆祝IUPAC成立100周年。Empowering Women in Chemistry: A Global Networking E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