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绿水青山,首届国际绿色与可持续发展化学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10月17日,首届国际绿色与可持续发展化学会议(Green China 2019 : 1st International Greenand Sustainable Chemistry Conference)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巴西、西班牙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绿色与可持续发展化学领域的学者6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届国际绿色与可持续发展化学会议开幕式

 

会议主席韩布兴

 

开幕式由会议主席韩布兴院士主持。中国化学会秘书长范青华致辞。他表示,倡导化学走向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联合国在2015年制定了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其中大部分与化学密切相关。在中国,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概念已成为国家战略,旨在将可持续发展的概念和实践融入到整个经济发展中。毫无疑问,化学在推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举办“Green China 2019”也是中国化学会向世界一流学会靠拢的举措之一。

 

中国化学会秘书长范青华致辞

 

合作主办方Elsevier物质科学学科高级副总裁Peter Harrison在致辞中介绍了Elsevier在绿色与可持续发展科学领域的出版情况以及Elsevier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所做出的贡献,期待同中国化学会继续携手合作。

 

Elsevier物质科学学科高级副总裁Peter Harrison致辞

 

德国化学会主席Matthias Urmann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化学会与德国化学会展开的长期合作,特别是关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学术交流,并对未来继续加强合作进行了展望。

 

德国化学会主席Matthias Urmann致辞

 

会议共同主席Klaus Kümmerer在致辞中表达了材料科学、绿色化学等重要意义,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的国际化程度,期待所有参会代表在会议期间,享受这次高规格、高度国际化的绿色与可持续发展化学会议。

 

会议共同主席Klaus Kümmerer致辞

 

大会特邀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佟振合院士、德国吕讷堡大学Klaus Kümmerer教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Chao-Jun Li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赵宇亮院士、英国约克大学James Clark教授分别作“A Potential Strategy for Green Synthesis--- Photocatalysis”“From green chemistry to chemistry for a circulareconomy to chemistry for sustainability”“Towards ‘Green ChemicalSynthesis’”“Nanosafety for GreenNanotechnology”“Towards a CircularEconomy using Green Chemistry”为主题的大会特邀报告。

 

大会特邀报告人:1.佟振合  2.Klaus Kümmere

3.Chao-Jun Li  4.赵宇亮  5.James Cl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