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中国化学会科技服务团赴濮阳开展产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8月7-9日,中国化学会“化学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服务团”在河南省濮阳市进行调研,南京大学常州院院长陈强、广东药科大学教授孟民杰、中科院大连物化所研究员周光远、中国化学会产学研合作与促进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焦斌等人参加。

服务团成员在濮阳市有关部门领导陪同下,对南乐县的龙都天仁、青禾天仁、曦江生物三家生物基材料及其制品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召开“南乐县生物基材料发展战略研讨会”,考察团专家与南乐县常务副县长王淑娟、副县长邵宁以及有关职能部门人员进行南乐县生物基材料产业的发展战略研讨,双方深入沟通共建生物基材料研究院和举办生物基产业发展大会相关事宜。

 

专家考察国家生物基材料基地企业

 

8月9日,服务团参加“中国科协‘科技服务团’濮阳调研座谈会”,与濮阳市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与会企业代表分别就企业发展情况、企业技术问题、技术合作需求和发展瓶颈等进行介绍,服务团专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和指导。

 

 

中国化学会科技服务团濮阳调研座谈会

 

调研期间,服务团还走访了濮阳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联众兴业化工和河南派亚尼尔物联网研发中心。同期还就中科院秸秆综合利用制备纸浆的绿色技术、聚烯烃弹性体和石墨烯水性浆料改性酚醛树脂等技术和成果,与当地纸业、石化和材料龙头企业进行了初步对接和沟通。本次调研得到濮阳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副市长孙永振的大力支持,为服务团持续助力濮阳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