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濮阳·南乐)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20年8月26-27日,由中国化学会、河南省科协主办的“2020中国(濮阳·南乐)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南省濮阳迎宾馆召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布兴、俞书宏,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等专家领导和各企业代表等180余名嘉宾出席。大会设置了开幕式和签约仪式、大会报告、生物基绿色材料与技术应用报告会、濮阳市高端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规划论证会、濮阳市生物基产业投资基金对接会、国家生物基材料产业集群参观、招商推介会等七项活动。

 

 

大会现场

 

 

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韩布兴院士、俞书宏院士分别作了“生物质转化利用与绿色化学”、“生材料的设计合成与未来”的精彩主旨报告;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朱锦、西南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周祚万、中山大学环境材料研究所所长孟跃中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中科院院士韩布兴在大会做报告

 

 

中科院院士俞书宏在大会做报告

 

活动同期还召开了“濮阳市高端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规划论证会”、“濮阳市生物基产业投资基金对接会”活动。会后,参会嘉宾前往南乐县生物基产业园区,实地参观了华乐科技和星汉生物两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