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催化科学家论坛-2020在福州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20年11月25-27日,以“魅力催化,美丽同行”为主题的“女催化科学家论坛-2020”在福州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化学会女化学工作者委员会组织,同时得到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本届论坛由福州大学主办,福州大学副校长杨黄浩出席论坛并致辞。会议邀请到了女催化科学家论坛主要发起人北京化工大学何静教授、上海师范大学万颖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石川教授、中科院煤化所董梅教授等,以及来自十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0余位女性催化相关领域科研工作者共聚福州,分享研究成果及学术经验,同时特别邀请了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做大会特邀报告。

本届论坛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就催化新材料、纳米催化、能源催化、绿色催化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深化各层次、多领域的项目合作,充分释放女性在催化学科领域的科研潜力,为催化学科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

特别鸣谢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肥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厦门精艺兴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