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2020年工作会议线上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12月28日,中国化学会2020年工作会议以线上形式成功召开,中国化学会常务理事冯小明院士、陈军院士,中国化学会秘书长班子和来自26个地方化学/化学化工学会的代表,以及中国化学会40个分支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范青华秘书长在致辞中提到,每年年底召开中国化学会工作会议是一个好的传统,今年的工作会议原计划在广西南宁召开,由于近期疫情诸多变化,经学会秘书长班子反复讨论,为确保大家安全,不给疫情防控造成压力,工作会议形式改为线上会议,但无论是何种形式,大家齐聚一堂,总结一年的工作,分享亮点,研讨问题,都将为来年的工作打下更好的基础。常务副秘书长郑素萍向参会代表作中国化学会2020年工作报告,从学会组织建设、会员发展与服务、学术交流、学术期刊、学会奖励、化学科普、服务经济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多个工作领域总结了本年度工作进展。

 

 

中国化学会2020年工作会议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全体会议后,分支机构和地方学会分别举行了年度报告会。36个分支机构的主任、副主任或秘书长以及18个地方学会的理事长、副理事长或秘书长分别汇报了2020年的工作进展。各分支机构和地方学会克服疫情困难,采取多种创新性方式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和产学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交流,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和学习,为后疫情时代学会工作的拓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副秘书长王训、游书力、李志波、郑素萍分别主持了分支机构及地方学会分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