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4月22日,为期4天的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本届年会以“赋能化学 赋能未来”为主题,设立57个学术分会,8个专题论坛,交流论文近8500篇,再创历史新高。年会期间共安排大会特邀报告4个,分会主题报告177个,分会邀请报告1477个、分会口头报告1874个,墙报展讲3924个。包括70余位两院院士在内的1万余位化学科技工作者和学生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

为鼓励墙报交流,尤其是青年学生的积极性,年会设立“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优秀墙报奖”。年会奖励委员会通过认真实地查看后,共评选出优秀墙报奖204项。22日下午,各分会举办了闭幕式,颁发了奖项。

本届年会亮点凸显、锐意创新。一是开幕式及大会特邀报告开设现场同步直播,并在多个国内外网络平台同步直播,累计超过18万名化学科技工作者通过直播方式与参会代表共同分享大会盛况。二是年会对墙报(Poster)展示方式进行了创新,开发了全新的“线上墙报”展示模式,进一步延长墙报展示交流时间,改善传统墙报展示时间的局限性,不仅支持参会代表在整个会期进行墙报展示,也支持参会代表以墙报和视频讲解两种形式进行展示,还可以实现和感兴趣的科研同行在线交流,极大的弥补了线下墙报展示时间短的缺憾。三是代表证首次增加个人专属二维码,信息化特色更加突出。参会代表进行交流时,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到科研同行的论文信息,显著提升了交流质量,获得积极反馈。四是本届年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及其对科技的挑战,根据实际情况不断科学布局,调整方案,在全体科技工作者的努力下顺利举办年会,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术交流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本届年会同期设立新技术、新产品与新仪器大型成果展览,近200家单位在年会设立展台,规模超过历届

 

部分分会优秀墙报奖颁奖现场

 

线下墙报展

 

 

 

新技术、新产品与新仪器大型成果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