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邦固薄膜涂料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成为中国化学会团体会员单位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21年6月15日起,广东邦固薄膜涂料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加入中国化学会,成为中国化学会团体会员单位。今后,广东邦固薄膜涂料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学会将在学术交流、产学研、决策咨询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为中国的化学发展做出贡献。

广东邦固薄膜涂料创新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11月,坐落于韶关南雄市精细化工园,是由广东邦固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出资创建,并联合中南大学、中科院固体物理所等高校共同建设的研发机构和产学研创新平台。成立研究院是邦固化学基于公司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团队引进、品牌打造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引领整个粤北地区精细化工产业的发展。

广东邦固薄膜涂料创新研究院的研究方向涉及到有关薄膜涂料的各个应用领域,研究内容包括薄膜涂料产品的研发、产品的生产工艺、产品应用的工艺、产品应用领域的拓展等。除了传统薄膜涂料的产品升级以外,着力围绕前沿新兴行业,开发技术难度大、附加值高、制造门槛高的高端薄膜涂料产品,参与国际同行业技术竞争。

战略定位:发挥薄膜涂料的细分行业优势和毗邻珠三角的地理优势,定位于新兴高端薄膜涂料的研发和产业化,建立技术创新和公共服务平台,推进创新技术孵化,吸引并培养高端人才,带动区域内化工产业发展。

宗旨目标:研究院将打造中国薄膜涂料行业最领先的技术和服务平台,其宗旨是“深耕细分行业,创新薄膜涂料,服务粤北化工,走向国际舞台”,提倡“公平公正、开拓创新、自由思辨、严谨活泼”的工作作风。

科技创新:研究院积极承担各类省市级科技重大专项,与省内外多家企业开展了各类技术服务或项目合作百余项,每年立项开发新产品50余项。在镭射防伪涂料、光学膜涂料、水性薄膜涂料、柔性导电涂料等前沿方向不断推出创新产品和突破关键技术,培养构建了结构优化、年龄合理、富有朝气与创新精神的专业团队,储备了大量核心技术及产品专利成果,同时强化技术服务、技术推广及市场运作能力,将技术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最终转化为市场优势,部分成果的产业化进展顺利,产生出可喜的经济效益。

业务范围:高分子薄膜涂料的技术研究、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检测服务及销售。

 

(★ 本学会展示的单位会员简介资料系由各单位会员自行提供,资料的真实性由单位会员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