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家峰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21年12月15-16日,由中国化学会与英国皇家化学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家峰会”线上圆满召开。峰会通过中国化学会视频号、英国皇家化学会视频号、ZOOM、科研云、邃瞳、蔻享学术、络绎科学、化学加等平台同步直播,吸引了来自全球范围4.5万人次观看。为英国、美国、德国、瑞士、中国及全球范围公众提供了一场精彩的学术交流会议。


报告人与嘉宾线上合影

 

中国化学会与英国皇家化学会展开友好合作历经 15 年,为了继续加强合作、支持青年科技工作者在推进化学科学方面取得长足成就,中国化学会与英国皇家化学会联合举办“2021年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家峰会” 。本次峰会历时2天,共举行两场报告会。分别由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游书力研究员和王训教授担任主持人。英国皇家化学会首席执行官Helen Pain博士和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谭蔚泓院士分别致辞。

本次峰会邀请了8位中美德瑞的青年化学家,分享前沿学术成果,并与观众互动提问。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Nasim Annabi助理教授做了题为“Adhesive Hydrogels for Biomedical Applications”的报告;来自北京大学的罗佗平研究员分享了“Efficient and Scalable Organic Synthesis to Facilitate Chemical Biology Research”的报告;来自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Yana Vaynzof教授介绍了题为“Strategies for Efficient Inverted Architecture Perovskite Solar Cells”的报告;来自苏州大学的刘庄教授带来了题为“Biomaterials to Boost Cancer Immunotherapy”的报告;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路军岭教授介绍了题为“A New Approach to Precise Synthesis of Heterogeneous Catalyst: Atomic Layer Deposition”的报告;来自瑞士苏黎世联邦工学院的Bill Morandi教授做了题为“Recent Developments in Shuttle Catalysis”的报告;来自北京大学的郭少军教授分享了题为“Materials Strain for Catalysis”的报告;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的Corinna Schindler教授介绍了题为“Catalytic Carbonyl-Olefin Metathesis and Oxygen Atom Transfer”的报告。

在中国化学会云图书馆可回看本次峰会获得授权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