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2021年工作会议线上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3月12日,中国化学会2021年工作会议以线上形式成功召开,中国化学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丁奎岭院士、常务理事冯小明院士、唐本忠院士,中国化学会秘书长班子和来自30个地方化学/化学化工学会的代表,中国化学会46个分支机构的代表和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范青华秘书长在致辞中提到,2021年,中国化学会克服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党百年,成功举办了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等30余项学术会议,各项工作均顺利开展,获得广大化学科技工作者的广泛认可,会员人数达到9.1万人。在中国科协世界一流科技社团评价报告中,学会再次被评为“五星级科技社团”,学会也再次入选“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项目”一类建设学会,被民政部评选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感谢各分支机构与地方学会在学会各项工作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也是中国化学会90华诞。同时我们将举办第33届学术年会及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今年大事多、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分支机构和地方学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与配合学会的工作。

常务副秘书长郑素萍向参会代表作“中国化学会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主要工作计划”的报告,从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社会公信力、国际影响力等工作领域建设情况总结了2021年度中国化学会工作进展,并进一步介绍了2022年主要工作计划。

全体会议后,分支机构和地方学会分别举行了年度报告会。41个分支机构的主任、副主任或秘书长以及21个地方学会的理事长、副理事长或秘书长分别汇报了2021年的工作进展。各分支机构和地方学会克服疫情困难,采取多种创新性方式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国际交流和产学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秘书长范青华,常务副秘书长郑素萍,副秘书长王训、高毅勤、朱守非、杨小牛、游书力、李志波、王齐华分别主持了分支机构及地方学会分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