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第三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青岛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8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23年6月17日,中国化学会第三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山东省青岛市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召开,与中国化学会第33届学术年会同期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由理事长万立骏主持。本次会议听取了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范青华对中国化学会情况的介绍;审议并投票选举出2022年度中国化学会会士和荣誉会士;审议期刊主编变更申请,以及颁发CCS Chemistry主编证书等事宜。

会上讨论环节,与会常务理事围绕学会奖励、期刊发展、化学基础教育、化学科普,学会分支机构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指导建议。

理事长万立骏主持会议

理事长万立骏总结强调,回顾中国化学会90余年的发展之路,是一代代化学家薪火相传,才让我们拥有了如今的大好局面。新一届的理事会也将继往开来,更好凝聚广大会员和全国化学工作者,为学会发展和化学学科发展踔厉前行!

 

监事长孙世刚

监事长孙世刚发言,本次会议是学会自2022年换届以来新一届理事会的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是一次发扬民主和思想凝聚的会议,与会常务理事认真听会、热烈讨论,积极为学会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42位常务理事参会,出席率89%;6位监事会成员参会;学会秘书长班子成员及部分会员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