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第33届学术年会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0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6月20日,为期4天的中国化学会第33届学术年会在山东省青岛市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落下帷幕。本届年会以“新征程·新使命”为主题,设立64个学术分会,13个专题论坛,交流论文9588篇,再创历史新高。年会期间共安排大会特邀报告2个,分会主题报告218个,分会邀请报告1564个、分会口头报告2107个,快闪报告251个,墙报展示4291个。包括80余位两院院士在内的15000余位化学科技工作者和学生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

为鼓励墙报交流,尤其是青年学生的积极性,年会设立“中国化学会第33届学术年会优秀墙报”。年会奖励委员会通过认真实地查看后,共评选出优秀墙报奖214项。20日,各分会陆续举办了闭幕式,颁发了“优秀墙报“证书。

本届年会亮点凸显、锐意创新。一是年会交流类型更加丰富,首次增设“快闪报告”类型,以期给与青年科研工作者尤其是高年级博士研究生口讲报告的机会。二是年会论坛设置主题更加丰富,首次设立化学实验室安全论坛,关注化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为科研的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保障。三是新增独立参会指南,内容涵盖了年会日程安排、特色活动及相关服务类的重要信息,便捷参会代表快速获取相关信息。四是年会参与感、体验感进一步得到提升,增设年会主题打卡拍照区,开设年会照片直播,加入人脸识别功能,供参会代表快速查找并免费下载自己的图片,深受参会代表喜爱。五是宣传方式更加灵活多变,首次开发年会小视频宣传,通过不同主题的视频宣传,获得广泛流量关注。

本届年会同期设立新技术、新产品与新仪器大型成果展览,180余家单位在年会设立展台。

部分分会优秀墙报颁发现场

 

线下墙报展

 

新技术、新产品与新仪器大型成果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