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荣获2014年中国科协“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8日

日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对2014年度科普工作先进学会进行了表彰,中国化学会荣获“2014年度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2014年,中国化学会以“树立化学美好形象”为核心,探索开展了一些有益的科普活动,显著提升了学会的科普能力。学会转变科普思路,积极开发互动资源,将以前邀请专家做科普报告的“灌输”模式转变为综合性活动的趣味互动模式,尤其是以“化学年”科普活动为基础,开发出综合性科普活动-“化学嘉年华”,通过10余个简单而又各具特色的演示实验,向青少年展示了化学的独特魅力与奥妙。2014年,基于对竞赛的认可,学会吸纳跨国化工企业“陶氏化学”为化学奥林匹克的“合作伙伴”,支持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的提升与发展。2014年8月,学会组织第46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IChO)中国队队员参观了上海陶氏化学中心,并在上海开展了一系列的互动与交流活动。同时,学会加强各界联系,成功策划实施了“英才计划中学生参加中国化学会第29届学术年会”系列活动,扩大科普范畴,有力提升了学会的社会影响力和形象。

中国化学会将继续发挥优势和特点,围绕学科领域、面向公众需求,不断拓宽科普渠道,丰富科普形式,提升科普水平和覆盖面,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