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化学家成长之路”迎三八主题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9日

2015年3月6日,在中国化学会、科技部科技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和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支持下,中国化学会女化学工作者委员会在京成功举办了“女化学家成长之路”迎三八主题论坛。论坛旨在弘扬科学精神,展现当下女化学科技工作者风貌,通过优秀人物的成长故事为广大女化学工作者的成长提供指导,鼓励更多女学生投身于化学科学研究中来。

论坛邀请了科技领域杰出代表清华大学赵玉芬院士、厦门大学唐崇惕院士、国家纳米科技中心陈春英研究员和武汉大学袁荃教授围绕论坛主题做了精彩报告。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浙江等地的中国化学会女化学工作者委员会委员以及京区部分高校研究所的女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四位报告人通过具体的事例和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工作和生活中的深刻体会,鼓励广大女化学工作者要以聪慧、豁达、进取的情怀努力工作,拼搏进取,在科研等领域取得好成绩。中国化学会女化学工作者委员会委员纷纷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和感悟,会场气氛轻松活跃。报告完毕,现场听众踊跃提问,精彩发言和零距离互动引起了所有参会人员对女化学工作者成长的共鸣。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王秀琴副秘书长、科技部科技人才中心主任李普和中国化学会秘书长杨国强研究员应邀出席论坛,给予了参会的女化学工作者很大的鼓励和指导。

领导、嘉宾致辞

报告人精彩报告

(左起:赵玉芬院士、唐崇惕院士、陈春英研究员、袁荃教授)

现场观众

中国化学会女化学工作者委员会委员纷纷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