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化学快报》化学化工前沿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由《中国化学快报》编委会主办,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一届《中国化学快报》化学化工前沿研讨会暨《中国化学快报》第三届编委会2015年工作会议于2015年6月6日上午在天津隆重召开,来自化学化工各领域代表5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充分发挥期刊的桥梁功能,为化学家搭建最新研究成果展示的平台,促进学术交流,扩大《中国化学快报》的影响力,进一步提高《中国化学快报》的学术质量。《中国化学快报》副主编、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刘育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中国化学快报》主编钱旭红院士致开幕词,天津大学副校长、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冯亚青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中国化学快报》编辑部主任郑爱莲教授宣读了优秀审稿人及高被引论文作者的评选办法和获奖名单,大会对优秀审稿人和高被引论文作者予以表彰。开幕式后来自中美的化学家钱旭红院士、冯小明院士、陈战教授、王卫教授、杨柏教授、卜显和教授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除了半天的大会报告外,还按专业分五个分会场进行有机化学、无机化学与材料化学、物理化学与催化化学、分析化学与仪器分析、化学生物学等精彩学术报告,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及中科院化学所、中科院有机所、国家纳米中心等科研院所的100多位化学家展示了其在化学各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代表就化学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化学快报》第三届编委会和第一届青年编委会2015年工作会议,对《中国化学快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并制定、落实了可行的发展计划。

本次会议期间,中国化学快报(CCL)微信公众号正式发布,将来发表的文章及相关信息将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予以发布。

大会会场

(左)主编钱旭红院士致开幕词;(右)副主编刘育教授主持开幕式

(左)天津大学副校长冯亚青教授讲话;(右)编辑部主任郑爱莲教授宣读获奖人员名单

颁发优秀审稿人、高被引论文奖

大会报告:钱旭红院士、冯小明院士、陈战教授(密歇根大学)、卜显和教授、王卫教授(新墨西哥大学)

和杨柏教授

分会场

编委(青年编委)会现场